师生风采

学生风采
    【国奖访谈】之四:访建筑学院李奥迪
    2018-11-30 黄思雨 点击:[]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个人简介:

    李奥迪,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5年2月出生,曾任建筑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城乡规划152班班长。曾参与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校青马培训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

    人物事迹:

    十一月的暖阳不比三月的逊色,更比七月多了一丝和煦。“咱们不要搞的那么正式,随便聊聊就好。”听闻要做专访,盘腿坐在草地上的李奥迪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四年的大学生活已悄然接近尾声,但谈及初入安科的情景,李奥迪仍记忆犹新。好奇、新颖、忐忑,青涩的少年一个人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踏入了他梦想开始的地方。历经三年多的学习与沉淀,当初懵懵懂懂的少年已然一步步从幼稚走向成熟,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更收获了最好的自己。

    “尽量少熬夜,不睡懒觉,少吃零食。”这是李奥迪的独门秘籍,当谈及这个话题时,他似乎还带着一点点的小骄傲。不仅如此,打乒乓球也是他放松的好方法,但由于准备考研,进球场的时间也只能从一个星期两三次缩减为一个月一两次,不过他仍坦言,能与朋友一起挥洒汗水,是很令他开心的一件事。而说到老师与同学,更是他心中一直感念的存在。不论是老师的悉心指导,亦或是同学的相互鼓励,对于李奥迪而言,都是大学生活中最温馨的一帧回忆。

    当谈及学习与工作时,曾任三年学习委员,如今又是班长的李奥迪表示冲突肯定是在所难免的,有舍才有得,关键在于自己的选择。“心态的丰富性才造就人的多样性,所以不管在什么时候,心态放平和最重要,一定要学会享受过程。”李奥迪认为学习的意义不在于一张张试卷的成绩,而在于为之努力的过程,只有在经历忙碌之后,才能感受到闲暇时光的不易,生活的每一瞬间都值得珍惜,过程远比结果更值得回忆。

    “学习的方法因人而异,但专注却是不二法门。”努力学习,认真听课,多多参与比赛,只有不断前行才能接近理想中的自己。在李奥迪看来,大大小小的活动中,最锻炼人的还是参加的各类比赛,在竞争中不断进步,在经历中不断成熟,只有积累经验、积蓄力量,才能更加奋力飞行,无惧风雨兼程。

    “少即是多”是李奥迪的座右铭,奉行极简主义的他始终坚信:简简单单才是真。在这个钟情“快餐生活”的时代,他活像个“圈外人”。摒弃一切无用的细节,保留生活最本真、最纯粹的部分,化纷繁为简洁,亦是一种美。

    在青春的旅途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追求梦想,执着坚定,宁静致远。正如世间万物,追其根本不过一粒种子,一点尘埃,但在努力成长,不断累积的过程中,种子终究成了鲜花,而尘埃也堆积成了山峦。愿你我终将现实的努力和奋斗化为对未来的热爱与自信,去创造属于自己的青春记忆,在生命的长河里熠熠闪光。(特约通讯员:王明蕾)


    上一条:建筑学院学子喜获高校(BIM)设计竞赛金奖
    下一条:建筑学院学子在校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