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学报优秀论文评审暨办刊质量提升专家咨询会

2023年10月15日 15:07 倪红红 点击:[]

10月12日,《安徽科技学院学报》在凤阳校区成功举办优秀论文评选暨办刊质量提升专家咨询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孝义出席会议。安徽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中国药理学通报》常务副主编黄河胜,安徽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期刊中心副主任李玉红,《安徽工业大学学报》编辑部副主任、自然科学版常务副主编何莉,《合肥学院学报》副主编谢进,安徽理工大学学术出版中心副主任吴晓红应邀参会,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学报编辑部主任陈丰主持。

王孝义对各位专家领导莅临我校以及对我校学报办刊支持表示感谢,他就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向与会专家作了介绍。他指出,学报是学校学术的有机组成部分,开展优秀论文评选工作对提高学报优质稿源的吸引力、提升期刊学术影响力、促进学术繁荣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恳请各位专家就提升我校学报办刊质量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评审会上,陈丰向专家详细地介绍了优秀论文评审办法和具体流程,与会专家从论文选题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应用前景以及研究方法等方面对候选论文进行了充分评价和意见交换,最终评选出10篇优秀论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7篇。

评审结束后,各位专家就我校学报打造精品栏目、塑造期刊亮点、找准期刊定位、实施选题策划、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为学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学报办刊水平、把握办刊方向、提高办刊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陈宝 审核:陈丰)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科研工作会议暨2024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