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建筑学院召开新学期期初教工大会
    2024-02-23 李云云 点击:[]



    2月22日下午,建筑学院在龙湖校区尚行楼A301会议室,召开期初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张远兵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张伟副院长通报了科研工作、社会服务情况,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3年学院已圆满完成任务;继续做好学科专业竞赛,打造特色亮点;望大家提前筹备和谋划2024年任务。吴伟东副院长传达了学校期初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假期工作做了总结以及新学期工作安排;认真梳理归档上个学期的教学材料,学院进行检查;提醒教师务必对新学期开学授课做好充分准备工作,上好第一堂课;做好期初补考命题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是学院重要工作,全体教师要认真整理、完善相关材料,确保顺利完成任务;对2024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大家重视过程指导、及时跟踪督促,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有序进行,特别是春季当兵入伍学生,指导学生提前做好答辩准备工作。谢宜勤副书记通报了寒假工作开展情况:其中“我回母校报喜讯”2024寒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扩大了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学校与优质生源中学的联系;为了和家长建立良好的沟通,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还开展了“辅导员家访活动”。要求各位老师对毕业生考研及就业问题多加关注,给予更多的关怀与帮助。

    会上,张远兵院长回顾了上一学期学院取得的成绩,并给予了肯定;就假期学院开展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指出现阶段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新学期的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首先,他强调了树立高度责任感的重要性。他指出,教学质量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每一位教职工都应该对自己的教学工作负责,严把教学质量关。同时,他还要求大家在材料准备、规范教学资料归档、落实专业建设制度、硕士点申报、审核评估和毕业生指导管理等方面做好工作。其次,张院长强调了增强紧迫感的重要性。他指出,随着教育改革的深入推进,建筑学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在这个背景下,大家既要提升个人能力,又要参与学科建设,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只有这样,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最后,张院长强调了增强荣辱感的重要性。他指出,建筑学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作为学院的一员,我们应该将学院发展和个人荣辱紧密结合,努力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傅友福书记再次补充了学生工作及计划安排,强调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和考研问题,要求专业教师和辅导员落实责任,有计划有步骤完成任务;要求全体教师要积极参与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共同推进学院综合实力的提升。

    (特约通讯员:马露 摄影:李云云 审核:吴伟东)


    上一条:建筑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专题会议
    下一条:建筑学院召开三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