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研

科学研究
    建筑学院规划团队赴无为市开展村庄规划调研
    2023-03-27 袁晨晨 点击:[]



    为科学指导农村现代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3月23日至24日,建筑学院副院长张伟、城乡规划教研室袁晨晨、马可莉及相关人员一行组成规划团队,前往无为市开展村庄规划调研。

    规划团队在无为市福渡镇与洪巷镇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实用性村庄规划项目进行了实地走访。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村庄的发展历程、社会经济、产业分布、生态资源等现状条件,对村庄未来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带领规划团队深入村庄内部实地走访。规划团队在充分调研村庄的基础上,坚持以村民为中心,强化公众参与,对村民进行采访调查,充分反映村民诉求。

    在国土空间规划的背景下,村庄规划要求立足实际,坚持保护优先,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统筹安排规划内容,实现多规合一。通过本次调研,规划团队充分解读现状实情、收集相关材料、了解当地发展需求,为科学编制村庄规划奠定基础。建筑学院积极服务地方发展、助力村庄现代化建设,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特约通讯员:马露 摄影:马可莉 审核:张伟)


    上一条:建筑学院赴繁昌区谋划产学研合作
    下一条:建筑学院集中互查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书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