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3-12-04 沈德艳 点击:[]



    12月3日,共青团安徽科技学院建筑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安徽科技学院建筑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敏行楼C102报告厅顺利召开。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宜勤出席大会并致辞。学院辅导员,大会主席团成员,45名团员代表、51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建筑学院团委书记沈德艳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

    谢宜勤向大会致辞。她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赞扬了学院团学工作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她指出,“两代会”是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学校治理,共商学生组织发展的一次盛会。本次“两代会”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团的十九大精神,是推动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实,实施“更名大学”行动计划的攻坚时刻召开的大会。她向青年学生、学生骨干和学生组织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信念,找准人生航向,要把握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敢闯敢试,投身改革创新,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团学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着力解决各种不足和问题;三是勇于担当,书写不朽青春,广大团学干部要切实做到在思想上尊重青年、情感上理解青年、能力上相信青年、工作上依靠青年,用火热的青春和激情投入团学工作。

    沈德艳代表共青团安徽科技学院建筑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团徽闪耀 青春向党 携手迈向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紧扣“三力一度”工作格局,围绕“铸魂、培根、启智、润心”育人理念,从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春力量、聚焦青年需求、讲好青春故事四个方面回顾了学院第一次团代会以来取得的成就,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学院共青团工作思路和各项任务。

    王蔚哲代表安徽科技学院建筑学院学生会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初心如磬向未来》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建筑学院学生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挑战,明确指出了今后的工作重点。

    大会期间,团员代表、学生代表通过集中学习和分组研讨等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烈讨论本次大会的两个报告,并交流了心得体会。

    大会表决通过《选举办法》,宣读了校团委、校学生会的文件批复,介绍了“两委”委员、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以及出席校“两代会”代表预备人选基本情况,审议通过建筑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的工作报告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差额选举产生共青团安徽科技学院建筑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建筑学院第九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主席团成员以及建筑学院出席安徽科技学院第十次团员代表大会代表、安徽科技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要求,全体代表根据大会提出的任务和要求,立足本职,艰苦奋斗,发扬成绩,争取更大的进步。全体代表积极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带领团员青年用青春和智慧谱写学院团学工作新篇章。

    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大会在激昂的团歌中顺利闭幕。随后,学院召开团委二届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团委书记、副书记。(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王梓阳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开展冬季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下一条:建筑学院成功举办“创意剪纸”比赛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