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建筑学院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
    2018-06-11  点击:[]



    建筑学院心理剧大赛活动于5月13日下午于龙湖校区致知楼c108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建筑学院2017级共15个班级,125人参加。各个参赛队伍的努力都在比赛中得到了体现,生动形象的表演也让人为之动容。心理剧的剧情各具特色,或反映新生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以及看到现实与理想之间的落差时的失落;或展现了大学生在面对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挑战时迷茫焦虑,但同时又能保持自信乐观的状态;或在展现大学生生活风貌的同时表现了亲情、友情的可贵。观众们在欢笑与赞赏之余,都能对各节目的精神内涵加以思考和领会,在潜移默化中进行心灵的洗涤。最后,本次比赛在绿城艺术团的悠扬歌声中完美落下了帷幕。

    此次心理情景剧比赛中,建筑172班一路披荆斩棘,表现优异,成功卫冕,斩获一等奖;建筑171班、城规172班荣获二等奖;城规171班、风园173班和土木173班获得了三等奖;风园171班和建筑173班获得了优秀奖。

    感恩母亲节活动

    “百善孝为先,薪火永相传,不管长多大,无论走多远,父母养育恩,永远记心间。”为弘扬传统美德,让广大建筑学子们感受到母亲的伟大和无私,培养孩子们感恩母亲、热爱生活的积极心态,由建筑学院心理委员联合会负责举办,以“时光不老,爱意永随,唯你最美”为主题的母亲节感恩活动于5月12日在龙湖校区小广场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心愿墙和为爱举牌。在心愿墙环节中,过往的学生在各位班长的带动下在事先准备好的两百张彩色卡纸上写下了自己对母亲的感恩与祝福;在为爱举牌的环节的中,各位参与的学生纷纷展示了自己为母亲制作的节日贺卡,将自己心中的爱溢于言表。整个活动过程中参与者的表现都十分积极,过往的师生也被活动现场的情景和墙上的祝福语所感动。活动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母亲节感恩活动让广大学生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有了一次表达爱的机会,对培养大学生的责任意识、感恩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建筑学172班长张玉轩说:“此次母亲节感恩活动鼓励同学们表达出了内心的情感,整个活动过程都是充满着正能量的。”

    心理委员考核

    6月2日晚,建筑学院举办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委员考核分别在凤阳校区和龙湖校区展开。本次心理委员考核作为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是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竞赛采用闭卷笔试的个人赛形式。考试形式分为判断题,填空题,简答题和论述题四大部分。试题内容多贴近大学生校园生活,并紧密结合心理学知识。考试现场秩序井然,参赛选手都严格遵守纪律,仔细答题。


    上一条:建筑学院18级心理健康普查活动及房树人测试顺利开展
    下一条:建筑学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感恩母亲节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