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建筑学院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1-12-09 高婷 点击:[]



    根据《校第一届“12·1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文件精神,12月8日下午,建筑学院在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大学生情绪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本讲座特邀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精神卫生科主任梅安昌主讲,建筑学院全体辅导员、各班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健康宣传员和其他学院部分心理学生干部到场聆听。本讲座由建筑学院李新老师主持。

    梅主任指出情绪是一种调动我们与周围的融合剂,能有效保护我们,是使我们生命真正有价值的重要基因。接着,他通过一组组有趣的图片,介绍了情绪定义、体验、大学生情绪特征及其对大学生的影响。再次,他重点讲解了常见的情绪困扰,并通过身边案例,形象生动的向同学们介绍了不良情绪的调适方法。最后,他希望大学生们能够正确认识情绪,准确发现情绪问题,提高调适情绪能力,学会控制和管理情绪,做情绪的主人。

    讲座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本次讲座不仅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也提高了心理健康技能,为同学们培养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打下基础。(特约通讯员:武辉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开展“心灵使者”进宿舍心理宣传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开展“我手画我心”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