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精品课程
    建筑学院诚邀校外专家参与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并召开座谈会
    2021-06-29 马露 点击:[]



    6月5日,建筑学院在尚行楼A301会议室召开了行业企业专家毕业论文(设计)座谈会,会议邀请蚌埠市园林局、蚌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淮南规划研究院、蚌埠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蚌埠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元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安徽栋基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国华工程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9名行业、企业专家,会议由建筑学院张远兵院长主持,吴伟东副院长、张伟副院长以及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各位专家作为答辩组成员,分别参加了建筑学院风景园林、园林、城乡规划、建筑学和土木工程专业的本科生毕业答辩,充分了解了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情况。

    会上,张远兵首先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建筑学院的专业发展和毕业生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强化校企深度合作,提升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理论水平与实践价值,达到为社会培养更加优秀人才的目的。

    随后,与会专家就专业人才培养、毕业选题方向和校企合作深度等方面,提出建议:1.加强学生团队合作能力的培养,以校企合作项目为依托,学生各有侧重地完成整个项目的设计工作;2.教学过程中要注重对学生运用专业术语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3.强调对规划类专业学生的培养要重点培养规划思维,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用战略布局的眼光对城市、城乡进行规划设计,提高毕业生的专业格局;4.教师所带毕业生选题方向不宜过多,可由教研室确定多个选题方向,指导教师独立负责某方向,可以更专业、有效和全面地指导毕业生。对于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学院领导和各教研室负责人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张远兵表示,校企合作是双赢的举措,企业为毕业生提供了大量丰富的实践实习机会,对毕业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同时,学院也为企业课题项目的研究提供充足的科研力量,提升企业的综合实力,各位与会专家提出的问题与意见十分中肯,对提高我院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下一条:建筑学院诚邀校外专家参与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