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精品课程
    建筑学院“以示范为引领”积极开展“魅力课堂”观摩活动
    2022-12-30 马露 点击:[]



    为切实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加强智慧教学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促进课程思政在教学中的融入,改进授课方法,增强授课魅力;本学期以来,建筑学院组织开展了2次魅力课堂教学公开课,学院选取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优秀老师为全体教师作课堂教学公开观摩,分别是10月19日于敏老师主讲的《材料力学》课程、11月12日赵蕊老师主讲的《中国建筑史》课程。

    参加“魅力课堂”的两位老师,结合本专业特点和授课内容,采用启发式教学、线上线下结合、课程思政融入课堂等方式,利用智慧创新教学技术,课上精心组织,通过课程导入、重点难点、课程思政、师生互动、总结提升等教学环节,灵活运用启发式、案例式、互动式等多元教学方法引导学生积极思考,提升了课堂学生学习气氛。

    在聆听了两位老师的“魅力课堂”后,学院教师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授课一气呵成、信息量大、内容丰富、教学设计体系完整,为学院教师的课堂授课做了精彩的示范,形成了教学的范本;大家一致认为“魅力课堂”教学观摩活动非常务实、有意义,给老师们创造了同行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认清了自身的不足与改进之处,特别是对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特约通讯员:马露 审核:吴伟东)

     


    上一条:建筑学院开展“新教师、新课程”教学点评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