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工会活动
    建筑学院召开首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2016-01-03 宗晓蕾 点击:[]



    为总结本学期学院工作,同时对下一学年度的工作做好规划与展望,12月31日上午,建筑学院在学院会议室隆重召开了首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建筑学院院长张远兵、党总支书记傅友福、工会主席于敏、党总支秘书分团委书记耿广汉,以及建筑学院全体教职工。会议由傅友福主持。

    会上,于敏首先宣读了本年度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她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职工师德素养,加强民主法制建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开拓创新、组织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注重引导教职工积极参加学校各类会议、培植教职工的参政议政意识等五个方面简要回顾了工会相关工作,同时她对2016年提出了新的工作展望,主要包括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完善二级教代会制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树立服务意识真正为教职工办实事和好事,以及争创优先、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接着,张远兵向全体教职工做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充实内涵促提升,为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建筑学院而奋斗”的工作汇报。报告内容主要包括十项,一是搭建学院基本架构、充实学院建设内涵:具体包括实验室的建设和师资队伍的建设与发展;二是科学谋划、提升学院综合竞争力:他结合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学校“十三五”规划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任务并结合建筑学院的特点,提出学院总体发展目标是办学实力极大提高、校内学院特色鲜明以及建成省内同类院校知名的二级学院,同时他从人才培养、专业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校企共建研发平台、国际合作办学、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具体发展思路。三是落实本科生导师制、做好新生成长的引路人: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学院颁发了导师制遴选通知和建筑学院拟聘任29名教师作为学院导师制的文件,同时学院还及时召开指导教师与学生的对接会,提出明确要求,使得各项工作顺利有序推进;四是加强专业群和实习基地建设、做好专业评估前期工作;五是扎实做好日常教学工作、提升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六是积极开展教研科研活动、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和水平;七是加强党建与思政工作、扎实开展“三严三实”实践活动;八是加强学生教育与管理、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肯定了学院各位老师在招生就业、学生活动以及创新创业等方面所作出的成绩,同时他提出学院要在这些方面努力迈上新台阶。此外,他指明了当前学院在教育与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专业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基地建设、教研科研工作、思政与学风建设等五个层面对学院下一步工作的推进作出全面规划。最后他寄语全院教职工,作为建筑学院的开拓者,每位教师都要明确自身职责、团结一心、凝聚力量、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力争实现新突破、谱写新篇章,为建成全省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二级学院努力奋斗!

    最后,傅友福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院师生奋力进取、团结拼搏取得了很多成绩,新的一年,学院要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强化教学中心地位、严格教学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并以教师为主体,为广大教师悉心于教书育人、潜心于科研创新、用心于社会服务和文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全院教职工要树立危机和竞争意识,清醒短板、发扬优势,逐步改进和提升。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全体教职工思想,明确了学院的奋斗目标,充分调动和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同心协力谋发展、一心一意促改革的热情和信心,进一步树立了“学院发展、人人有责”的意识,为持续推进建筑学院科学发展、实现长远发展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提供了坚实的动力。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庆元旦活动
    下一条:关于2015年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变更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