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匠艺之星”(十五):访建筑学院优秀学子卢芬
    2019-12-24 马肖建 点击:[]



    “匠”源于《周礼考工记》,“艺”取自《周礼天官》。“匠艺之星”即建筑学院学生中,勤学之典范、匠作之俊秀、设计之经纶。选树此典型,旨在“定方向 共分享 齐进步”,以标杆效应,激发莘莘学子热学专业之情志、精于创作之热情、乐于实践之追求,在以精益求精为内核的工匠精神熏陶下,回归于高素质园林景观与建筑工程创新创业应用型人才培养。

    卢芬,女,安徽安庆人,建筑学院2016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现任土木工程164班团支书。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

    2016年卢芬考入安徽科技学院,开始了人生的新篇章。初入大学时,她知道土木工程专业的课程难度很大,所以她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打基础,认真学好每一节课上老师所讲的内容。她说:“只有你打好基础,才能像盖楼一样,越盖越高。”经过大一大二两年的学习,卢芬决定考研。卢芬的学习方法是重点复习法,即优先记忆重点,再对一些细知识点进行补充巩固。在备考期间她也会感到疲倦和艰难。当感觉自己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她会到操场上跑步以减轻压力。

    采访中提到自己所取得的成绩,卢芬说:“是老师的信任、同学们的认可以及一起参赛的队友们共同协作才能获得这样的成绩。”卢芬还提到自己的每位室友都非常努力,也正是她们每天潜移默化地影响自己,才促使自己不断努力。

    最后,在谈及对学弟学妹们学习建议时,卢芬说:“在浩瀚的人生中,兴趣是人们通往成功的踏脚石、是人们前进路上的路标和最好的老师。每个人要坚持自己的兴趣和方向,从而在最好的年华做最好的自己。”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没有信仰,何来力量。真正有实力的人总是在默默地努力着,他们不会有过多的言语,但他们往往会一鸣惊人。“踏实肯干,努力拼搏,顺其自然,学会感恩”是卢芬的座右铭。这个执着于梦想的女孩子,正朝着她的梦想一步一步地前进着。(特约通讯员:阮怀思)


    上一条:建筑学院“匠艺之星”(十六):访建筑学院优秀学子蔡玉
    下一条:建筑学院开展2019年团支部书记述职测评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