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学生风采
    城建与环境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二)
    2015-05-21 佚名 点击:[]



    9月18日晚,城建与环境学院在新A201举办了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10级到08级各班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及“优秀个人”均参加了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每个同学都积极主动的上台向同学们讲一些自己的暑期成长故事,让人感动着,感慨着,也感叹着。

    感动于同学们的不怕苦不怕累,勇敢不懈的在大城市里追梦。10城规有位同学只身去上海找景观设计的工作,“挨老板训是家常便饭,但是只要你敢去问老板问同事,他们一定会教你的。”他说道。所以,不论做什么事,只要你敢去敲门,就一定会有人为你开门。也有同学身带几百块去体验北漂,厚着脸皮背着城管摆地摊,面对钢筋背朝烈日的在工地干苦力,为了省钱,住地下室。

    感慨于社会现实的焦灼与残酷,社会人性的真善美。08环工的一位学姐饶有兴致的走上讲台,跟我们分享了她的实习经验,“我上学的时候只管上课,上网看电影,实习了才知道社会需要什么,我需要什么。你只有在被一群老职员包围的时候才知道什么是差距,只有在面对老板提问的时候才知道什么是一无所知,但无论怎样,你们一定要找到让自己足够自信的发光点,我现在回到学校,趁着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我要把一门知识读厚读扎实,希望你们比我更强。”

    感叹于当代大学生的与时俱进而又不乏质朴善良。09的一位同学在院领导的支持下,暑期组织12位同学去了白桦村支教,教室问题,住宿问题,管理问题一切由学生处理解决,他面带微笑的说道:“每天傍晚要去学生家里回访调查,要到九点多才能回到住的地方,大家不喊累不怕黑,一起走在山间小道,唱着歌,很快乐。”

    此次交流会不仅加强了各同学间的沟通交流,更让同学们在互相交流中增长了见识,而暑期实践更是让大家明白了今后该怎样去充实大学生活,为以后立足社会夯实基础。是的,年轻的朋友们,让我们趁着有阳光尽力去成长成才,让我们趁着有梦想极力去拼搏追梦!


    上一条:《模型制作》课程作业展
    下一条:2011级新生刘清华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