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学生风采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萧县开展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萧县书画院参观调研
    2014-08-26 佚名 点击:[]



    为加深对萧县书画艺术的感悟与熏陶,8月23日上午,安徽科技学院大学生赴萧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萧县文化局萧军主任的介绍和带领下,来到萧县书画院—箫龙士书画院内,团队受到了院长的热情接待并切身与书画大师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和学习。

    院长说道:萧县书画对中国画?水墨写意情有独钟,重笔墨,重生活,重诗情,人品与画品的统一是其特征。从数千年前的良渚文化开始,萧县书画就已出现。南朝宋开国皇帝刘裕系萧人。书画传统绵延至明代,乡村出现了乡土书画家群体,清中晚期形成民间中国画?水墨写意的“龙城画派”,享誉徐淮;自20世纪30年代后,从萧县农村走出了王子云、刘开渠、朱德群、萧龙士和吴燃、郭公达、卓然等美术大家。改革开放以来,萧县民间,尤其是农民水墨写意和书法活动蓬勃展开,至90年代初,书画队伍达万人之数,笔墨成趣者近三千人。改革开放后的二十多年间,萧县国画艺术发展进入了黄金时代,老一代艺术家成就辉煌,名震四海,新一代承前启后,创新发展,龙城内外可谓“作者相望,大雅为群,童叟妇孺,乐施丹青”。

    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每一位华夏儿女应尽的责任,目前萧县书画院有画师10余位,学习萧县书画的人已有100多人。相信萧县传统书画艺术会源远流长,在未来熠熠生辉。


    上一条: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三:“手牵手,一起走”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四湾小学
    下一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萧县开展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萧县菜洼参观调研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