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学生风采
    建筑学院“匠艺之星”(二):访建筑学院手绘学子包赟
    2017-05-15 陈科扬 王芳玲 点击:[]



    “匠”源于《周礼考工记》,“艺”取自《周礼天官》。“匠艺之星”即建筑学院学生中,勤学之典范、匠作之俊秀、设计之经纶。选树此典型,旨在“定方向·共分享·齐进步”,以标杆效应,激发莘莘学子热学专业之情志、精于创作之热情、乐于实践之追求,在以精益求精为内核的工匠精神熏陶下,回归于高素质园林景观与建筑工程创新创业应用型人才培养。

    人物简介:

    包赟,男,安徽池州人,共青团员,建筑学院2016级风景园林专业学生,现任2016级风景园林2班班长,院学生会宣传部干事。曾在大一上学期以手绘方式绘制动物科学学院迎新生晚会开幕式,并在班级中获素描科目考试单科最高分。

    人物事迹:

    手绘作为建筑学子必备的专业技能,作为大一新生,手绘刚刚入门,基础尚不牢固,但是有些学生在手绘方面脱颖而出,包赟就是其中令人瞩目的一位。这次有幸邀请到包赟同学进行访谈,学习他的手绘经验,分享他的学习心得,感受他那孜孜不倦,奋身独步的奋斗精神。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包赟在高二前并未接触过手绘,仅在初中学过素描,出于对美术的热爱和想走艺考的道路,在父母的支持下,高二开始学习手绘,刻苦的训练使其手绘技能逐步提高。当我们问到他学习手绘的心得时,他意味深长地说:“一开始我手绘也是一塌糊涂,但是我深知画图是需要认真思考的,我每画一个物体都要考虑他的透视原理和明暗关系,画多了,自然也就熟练了。”因此,成功之花需要用辛苦的汗水来浇灌。

    包赟同学给正在学习手绘基础的大一新生们分享他的几点手绘小窍门,手绘的第一窍门在于找准“一线一点”:“一线”指的是视平线,“一点”指的则是视觉焦点,也就是眼睛聚集的一个点;手绘第二窍门是掌握“近大远小,近宽远窄”;手绘第三窍门是选取物体比例,找准明暗与透视关系,课下勤于练习线条,临摹手绘作品,不能急于求成,日积月累自然水到渠成。

    在问到包赟同学近一年的学习感受时,他说:“大学学到很多新知识,也交了不少朋友,感觉不少同学手绘技能突飞猛进,以后自己更要努力学习手绘,不然真的会退步,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孜孜不倦,奋身独步,全力以赴,相信自己。”这是他的人生信条,也是激励同学们在求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书写人生最美篇章的不竭动力。(特约通讯员:吴汉)


    上一条:建筑学院“匠艺之星”(三):访建筑学院素描学子霍达
    下一条:建筑学院“匠艺之星”(一):访建筑学院优秀手绘学子韦永涛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