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学生风采
    建筑学院“匠艺之星”(五):访建筑学院快题学子黄筱
    2017-06-06 丁浩 点击:[]



    “匠”源于《周礼 考工记》,“艺”取自《周礼 天官》。“匠艺之星”即建筑学院学生中,勤学之典范、匠作之俊秀、设计之经纶。选树此典型,旨在“定方向 共分享 齐进步”,以标杆效应,激发莘莘学子热学专业之情志、精于创作之热情、乐于实践之追求,在以精益求精为内核的工匠精神熏陶下,回归于高素质园林景观与建筑工程创新创业应用型人才培养。

    物简介:

    黄筱,女,安徽蚌埠人。建筑学院2013级城乡规划专业学生,现任城乡规划2013级1班体育委员,曾任建筑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获得校三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学生会先进个人、青年马克思优秀学生干部、院优秀团员等荣誉。

    人物事迹:

    志不立,如无舵之舟,无衔之马,漂荡奔逸,终亦何所底乎。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懦,进取压倒苟安。如此锐气,二十后生有之。2013年黄筱进入建筑学院城乡规划专业学习。热爱绘画却没有取得父母支持以及与艺术特长生身份失之交臂,城乡规划专业培养计划中钢笔画、素描等绘画课程,给予了黄筱再次握起画笔的机会。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珍惜学习绘画的机会,初入大学的黄筱凭借对绘画的浓厚兴趣及不懈努力,在规划领域发光发热,然而到了大三,绘画涉及方面广、自身知识体系薄弱、规划作品无固定最优答案等困难导致她难以突破。“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这是她最喜欢的一句话。承担压力是成长过程,激励自己去奋斗,去博弈,不懈的努力和坚持终绘出优秀的快题规划作品。

    黄筱给学弟学妹提出建议,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刻苦学习固然重要,仍不宜经常熬夜,今日事今日毕,做到不拖图。大一大二年级应打好基础,多练习线条、马克笔运用。要多看专业书籍,巩固自身知识体系,要多看优秀规划案例与正在或已经投入实施的规划作品,并从中吸取经验。

    风轻花落定,时光踏下轻盈的足迹,卷起昔日的美丽悠然长去,“立志如山,行道如水”,当问及黄筱未来规划,她表示自己会考研并向历史建筑保护方面发展。漫漫长路,精神浩瀚、想象活跃、心灵勤奋定能成就梦想。(特约通讯员:吴汉)


    上一条:建筑学院荣获校2016年度优秀读者先进集体
    下一条:建筑学院“匠艺之星”(四):访建筑学院快题学子史婉筱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