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学生风采
    建筑学院学子喜获高校(BIM)设计竞赛金奖
    2018-12-30 徐晓阳 点击:[]



    12月24日至27日,第一届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设计竞赛(复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由建筑学院院长张远兵带队参赛。此次大赛共分四个竞赛模块,吸引了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科技学院等全省19所高校的158支队伍、700余名师生代表参赛。我校建筑学院学生曾杏钢,张帅帅、曹祎组获“结构+工管”组一等奖,吴俊豪,杨杰、李俊凡组获“结构+工管”组二等奖;周阳、汤友胜、张磊组获“建筑+结构”二等奖。同时,我校获“优秀组织奖”一项。

    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作为国家“十三五”期间建筑产业现代化、智能化重点支持和发展的新技术,是我国建筑信息现代化发展和改革的主要任务和目标。鉴于此,为激发安徽省内高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对BIM技术的了解,推动BIM技术教学和应用,推动高校实践教育教学改革,经省教育厅研究决定,举办第一届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设计竞赛,并由高校轮流承办。

    本次竞赛以“信息化、工业化、绿色化”为目标,运用BIM设计软件及技术,针对“建筑+绿建”建筑+结构“”“结构+机电”“结构+工管”四个专业模块进行竞赛。通过竞赛活动,开阔了参赛学生的视野,增强了创新意识,开拓了创新思路。有益于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工程创新、团队协作和实践能力,增强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本次大赛组委会宣布“第二届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设计竞赛”将在黄山学院举办。届时,预祝我校学生再创佳绩。(特约通讯员:宗晓蕾)


    上一条:建筑学院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国奖访谈】之四:访建筑学院李奥迪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