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建筑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八:开展“心灵相约,健康同行”新生适应周主题活动
    2022-10-24 高婷 点击:[]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大一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过渡,更好的适应大学新生活,建筑学院心理联合会于2022年10月22日在众创空间东侧广场举办了新生适应周主题活动之“心愿便利贴”。学院22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大一新生们参与度很高,纷纷来到便利贴墙上“书写”下自己的“心愿”。有的同学写下奋斗目标以激励自己;有的同学倾诉了自己当下的主要困难;亦有部分同学分享了自己释放压力的小技巧,给其他同学提供了借鉴。心理联合会成员与到场新生进行了交流沟通,通过询问“是否适应大学生活模式?”“目前你对大学学习生活的看法?”“是否有制定什么学习计划或奋斗目标?”等问题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去思考他们的大学状态以及在学习生活方面的变化,并由联合会成员对他们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心愿便利贴”活动为学院同学们表达心愿、释放压力提供了途径,丰富了其的校园生活,激励了同学们为实现心愿而努力奋斗,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院心联全体成员积极配合工作,并在活动进行中认真做记录,整个过程温暖人心。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表达心愿、释放压力提供了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激励了同学们为实现心愿而努力奋斗,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同时不仅体现出建筑学院对大一新生的关心和重视,也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高婷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开展新生适应周主题班会
    下一条:建筑学院成功举办学院心理健康教育logo设计大赛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