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建筑学院新生参加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22-11-02 陈宇露 高婷 姚巧云 点击:[]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调整心态,解决当下的问题和烦恼,10月30日下午学校心理联合会在东辅楼团体辅导室开展了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建筑学院土木工程223班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辅导活动。

    活动中,学校心理联合会会长首先介绍了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主题、目的、过程及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参与到活动中,在活动中感受内心世界,体会心灵成长。接着,心理联合会带领大家参与了“无家可归”、“心有千千结”、“我的梦想与期待”、“希望与祝福”四个主题活动,帮助同学们形成对大学生活的积极期待,增强自我成长的信心与动力,培养合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集体归属感,建立对自我班级发展的信心和希望。最后,全体同学分享了自己开学以来的感想并互相赠送祝福语。

    此次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缓解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紧张情绪;另一方面提高了同学们对自身心理压力的关注,并通过实践的方式,促使个体在交往中探讨自我、接纳自我,形成良好的人际交往关系,为形成强大心理素质奠定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高婷 审核:谢宜勤 )


    上一条:建筑学院新生心理委员参加新生适应周主题讲座
    下一条:建筑学院开展新生适应周主题班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