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建筑学院新生心理委员参加新生适应周主题讲座
    2022-11-07 姚巧云 高婷 点击:[]



    为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帮助心理委员深入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11月2日下午学校心理联合会在致知楼A108开展“新生适应周”主题讲座,建筑学院2022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本次讲座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侯章磊老师主讲。

    讲座以案例导入,侯章磊通过案例阐述了高中与大学的不同,强调了大学生在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诸多变化,深度分析了在新环境下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与障碍,介绍了遇到问题可以解决的方法和途径,希望大学生能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也希望参加讲座的所有心理委员能够认真学习《心理委员工作手册》和《心理委员标准化教程》,努力提高自身工作水平,为更好地帮助班级同学储备更多的专业知识。

    此次讲座的开展,帮助心理委员明白了心理委员的概念、职责、日常工作以及心理委员开展工作的基本方法,为心理委员下一步在班级开展具体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高婷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开展“心灵使者”进宿舍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新生参加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