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六星学子”“十佳大学生”选拔圆满落下帷幕
【日期:2020年11月27日】 【单位:食品工程学院】 【作者:戚加伟 时韩荣】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在你我身边总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才思敏捷、成绩优异却又不失谦虚严谨、虚怀若谷;他们蕙质兰心、自强不息仍勇于实践、无畏无惧;他们思想进步、服务师生且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他们宛如夜空中的星辰,闪亮而又坚定。

为引领全院广大青年学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不断加强食品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思想建设、文体建设。食品工程学院面向学年内无挂科、无违规违纪或所受处分已解除的食品工程学院在籍学生开展了2019-2020学年食品工程学院“六星学子”、“十佳大学生”选树工作,经过经资格审查、评审组评审、易班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十八名“六星学子”,并从中产生了年度“十佳大学生”。

“六星学子”、“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是该院确立优秀典范,表彰先进分子,激励广大学子奋发进取、自立自强、实践有为的一项重要举措。经各班级推荐,学院分团委审核,党总支研究同意,以学习标兵之星、干部标兵之星、自立自强之星、创新创业之星、志愿服务之星、文体标兵之星为选拔标准进行层层筛选,共有来自学院四个专业十八位品学兼优的同学脱颖而出,并成为“十佳大学生”候选人。

“六星学子”公示后,通过易班APP面向全校学生进行为期三天的事迹宣传和投票,根据投票结果并结合党总支研究意见,最终诞生了“十佳大学生”,分别是杨燕军(学习标兵之星)、洪晨铖(学习标兵之星)、崔帅(干部标兵之星)、王珍珍(自立自强之星)、周正圆(创新创业之星)、陈道存(创新创业之星)、郑晨蕾(志愿服务之星)、李霞(志愿服务之星)、郭健龙(志愿服务之星)、郑术琳(文体标兵之星)十位同学。

这些优秀学子,用青春韶华谱写了大学的华美乐章,用汗水与信念铸就了通向梦想的阶梯。将来的他们,也将带着“六星”和“十佳”的精神,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参与投票的同学们了解和学习他们喜人的成绩和精彩的事迹,用心感受他们在逐梦路上的苦与甜,泪与笑。奋走在路上的食院学子,终将踏上展现自己的舞台,以十佳为榜样,以榜样为力量,在未来的道路上,定会走得更加笃定、自信和无所畏惧。(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付光玺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