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实验实训
    建筑学院对毕业班学生进行验室安全管理培训
    2017-09-14  点击:[]



    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面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学校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建筑学院根据规划设计类专业的特点,特别是实验室的具体情况,在学院会议室对本学期即将进入实验室开展毕业论文工作的10多名2014级园林专业、风景园林专业学生进行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上,建筑学院党总支傅友福就安全环保培训在高校实验室管理中的重要性及本次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做了阐述。傅书记指出,安全培训不到位就是安全隐患,学校每个师生员工享有接受安全环保教育培训的权利,同时有接受安全环保教育培训的义务和责任,每个实验室都要把安全环保培训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时计划、部署和开展。

    另外,傅书记从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入手,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各级人员在安全事故中的法律责任和实验安全管理基本思路等内容。详细阐述了轻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引起安全事故所造成的人员伤亡、经济损失和科研损失等严重后果,并结合国家法律法规从健全安全管理组织和制度、严格安全准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安全操作规程、强化安全培训等多个方面详细具体地阐述应该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建立了安全环保管理全过程、全员、全方位、全阶段覆盖的系统性思想理念,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上一条:专业教研室对接联系企业,组织开展实习实训
    下一条:教务处领导赴皖南视察建筑学院学生实习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