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实验实训
    教务处领导赴皖南视察建筑学院学生实习工作
    2016-05-27 佚名 点击:[]



    5月23日上午,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郭亮、建筑学院院长张远兵等学校、学院相关领导亲赴皖南莅临实习现场对实习同学及各项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博士杨瑞敏全程陪同指导工作。

    同时,也按计划完成了此行的另一项工作,考察、确定了建筑学专业古建筑测绘实习内容及地点。

    建筑学院此次实习工作细致缜密。5月3日下午,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傅友福专门为即将赴皖南进行建筑与风景写生实习的同学们召开了动员大会,从安全、纪律、生活等各个方面做出全方位要求,为实习的顺利开展做了充足的前期工作。

    5月6日早上,由建筑学院设计教研室主任郑艺鸿带队指导,风景园林专业负责人孙得东及周玉佳、郭娜娜、王寅寅、梁鑫斌、马露、徐晓阳等教师参加带队的实习正式拉开帷幕,建筑学院相关专业同学开启了皖南实习的各项进程。

    实习中,同学们以世界遗产宏村中这些真切具体的古徽州代表建筑为范本,从整体与局部的角度对徽派建筑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对比,从建筑、巷道、水圳、雕刻、植被等各方面对世界遗产的现状进行了考察了解,对当地建筑与风景的设计、组合、特色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5月14日与24日上午,同学们集体参观了安徽的另一处世界遗产西递,对其不同于宏村的建筑特色、风格、设计进行了考察、学习,尤其是西递那全国闻名的御赐胡文光刺史牌坊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徽派古建筑的精美极致,同时小桥流水人家的自然和谐也熏陶了同学们的情操和视界。

    5月25日下午,全体外出实习师生安全回校,建筑学院皖南实习圆满结束。(特约通讯员:宗晓蕾)


    上一条:建筑学院对毕业班学生进行验室安全管理培训
    下一条:建筑学院党政领导赴企业看望在企实习实训学生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