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1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省教育厅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报工作布置会

2010年08月27日 00:00  点击:[]

8月26日上午,科研处在中楼大会议室召开2011年度省自然基金项目及省教育厅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报工作布置会。此次会议将近期已相继启动的几类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做统一的申报部署,并针对一些政策上的变动及申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相应的解读与解答。科研处长焦立新、副处长付光玺、各教学院(部)分管科研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焦立新主持。

会上,由付光玺向参会人员传达省科技厅、教育厅关于项目申报的文件精神,他在详细解读《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的基础上,重点强调新政策背景下今年省基金申报的几点变化。同时,也对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两类项目的申报事宜做了通报,他指出今年人文社科类项目的两点重要变化:一是增加了项目申报操作程序的透明度,要求学校对所有上报项目有关信息在本校校园网上公示一周;二是增加了项目类别,新增重大项目与委托研究项目。他提醒外国语学院等相关教学院(部)要认真解读文件,抢抓政策机遇,积极组织申报相关项目。

他对各教学院(部)明确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到期项目的清理结项工作,以免影响我校申报指标;二是认真组织、严格把关,把握好相关的时间接点,有申报指南的必须紧扣指南,并把握好项目类型和定位。各学院对本单位申报项目一定要组织预评,反复修改。三是要把科研项目申报与学科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协调科研团队各成员的研究方向,使之与所申报科研项目内容方向相一致,才能做到有的放矢,提高申报项目命中率。

焦立新在讲话中说,科研工作在高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它不仅是衡量一个高校综合实力的硬指标,也是高校教师职称晋升的重要手段,学校领导对科研工作高度重视,科研部门更要尽职尽责地为全校教师科研做好服务工作。他对现阶段项目申报工作做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学院院长和分管院长要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建议各学院近期尽快召开本单位教职工大会进行动员布置,周知每一个人,不要遗漏;二是做好推选。对推选工作要按照学科团队成员与项目申报方向的一致性、课题类型定位准确性和申报人的职称学历情况等三个方面进行把握,并根据单位预评结果进行排序。三是要把握好选题、技术路线、项目团队、研究基础等几个重要环节写好申报书;四是要强化时间观念,把握好相关申报结点,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高量完成申报工作。

最后,各教学院(部)分管科研副院长分别就项目申报工作中尚未明晰的问题进行提问,焦立新、付光玺做了细致解答。

上一条:我校召开科研申报管理系统培训会 下一条:刘正副校长慰问我校三支专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