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廿一: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9-10 张江珊 点击:[]



    为深入了解国家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战略,8月上旬,建筑学院城乡规划专业张江珊、黄炜等同学组成“精准扶贫一线行”志愿者服务小队前往滁州市来安县桥西村,以“实地调查、人物访谈和志愿帮扶”等形式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并在三天内完成60多户贫困户扶贫调研走访工作。

     

     

    实践团一行人受到了桥西村党政领导的热情接待。桥西村书记、村委助理等就此次活动召开了专题会议。在扶贫调研对接会上,实践成员同桥西村书记李万龙进行了交流,了解当地村民及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深入学习和了解扶贫政策,研究《农户家庭基本信息》《“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调查表。

     

     

    经了解,桥西村全村常住人口约3680人,779户,共分为30个村民小组,贫困户在80户左右,低保人数较少,土地面积11665亩。桥西村与南京接轨,村里多数壮年外出打工,村里多为空巢老人。近年来,实行土地承包政策,并对贫困户进行一对一帮扶。

     

     

     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实践小组成员看望了贫困户,并对其进行了扶贫工作调研。桥西村淳朴的村风、热情的乡民为调研活动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调研中,同学们主要对贫困户的主要致贫原因、建档立卡、住房条件、温饱问题以及对该村扶贫工作的满意度进行了详细的调查,使得实践团队对桥西村的脱贫工作进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实践活动走访10个村庄,发放调查问卷50余份。调研团成员认真积极工作态度得到了各村委会领导以及驻村陪同人员的高度认可。实践小组成员运用大学生智慧、能力和所学知识为当地的贫困户宣传国家扶贫政策、了解贫困户真实诉求,为国家脱贫攻坚事业尽大学生的一份力量。(特约通讯员:耿广汉)

     


    上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廿二:召开社会实践交流总结布置会
    下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二十:情系文化遗产 保护建筑瑰宝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