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思政教育
    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赴蚌埠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11 赵仕宇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12月8日下午,建筑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蚌埠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开展参观活动。

    蚌埠渡江战役总前委位于蚌山区燕山乡孙家圩子村,在中国军事史、中国革命史和中国现代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是省、市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国防教育基地。渡江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人民解放军对国民党军进行的战略性进攻战役,推动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走向胜利。建筑学院分团委书记耿广汉带领党员们在纪念馆前面对党旗宣读入党誓词,表达了建筑学院师生党员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坚定,他提出殷切希望,表示学生党员应当要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纷纷表态:“会在学习革命历史和传统的同时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生活各个方面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纪念馆、总前委旧址等,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资料、文物以及馆内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解放战争时期这一段荡气回肠的历史,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战斗生活的光辉事迹。许多党员面色凝重、神情肃穆,感受良多,真正接受了一次灵魂的熏陶与洗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需要刻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中的。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的爱党爱国信仰,进一步激励同学们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自身的学习工作中去,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同时提高建筑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特约通讯员:宗晓蕾)



    上一条:建筑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主题会议
    下一条:新时代党建“双创”进行时:建筑学院“讲习会”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