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思政教育
    建筑学院召开辅导员政治理论学习暨思政工作交流研讨会
    2021-12-02 武辉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与专业素养,创新学生管理工作与育人模式,12月2日建筑学院召开了辅导员政治理论学习暨思政工作交流研讨会,建筑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傅友福主持。

    会上,傅友福书记带领各专职辅导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学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要把“两个确立”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

    随后,党委副书记谢宜勤表示,学院全体辅导员要加强思想引领,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生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

    最后,建筑学院各专职辅导员根据工作实际,对班级的学风考风问题、心理健康教育、“四史”学习教育、网络思政教育、意识形态工作、防火防盗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做到了学生日常管理与思政工作的有机结合,守正创新。同时结合建筑学院各专业特色,以专业评估整改要求为契机,加快构建符合实际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特约通讯员:武辉 审核:傅友福)


    上一条:建筑学院组织开展学生法治素养提升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主题会议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