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建筑学院新生适应周之心理委员培训
    2018-10-24 靳盼 点击:[]



    10月24日下午, 建筑学院在致知楼C208教室举办2018级新生心理委员工作培训。培训由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副科级辅导员靳盼主讲,学院2018级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工作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宣传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大学生心理素质,帮助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首先,靳盼为大家带来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宣传教育,其中包括对国内外高校心理健康问题的现状的分析,大学生心理和谐核心影响要素的阐述。同时也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科大寄语大学生的六句话,即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会中,同学们积极地与老师互动,深刻展开关于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的话题,并且讨论了人成长的终极目标以及心理学的作用,成为一个真正的人,拥有人之善心与良知,拥有人之情怀;先立德,再拥才。德才不能兼备,必德为先。此外,靳盼就心理委员如何开展工作,并且有效的运营四级网络机制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正如亨·奥斯汀所说,这世界除了心理上的失败,实际上并不存在什么失败,只要不是一败涂地,你一定会取得胜利的。(特约通讯员:靳盼)


    上一条:建筑学院18级新生适应周之心理电影赏析
    下一条:建筑学院18级心理健康普查活动及房树人测试顺利开展

    关闭

友情链接: